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再入“暴风眼” | 全方位无死角!河北日报记者探访藁城消杀现场

2021-01-15 16:1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藁城区是本次河北疫情的“暴风眼”。1月14日晚,该区发布通知,将对全域进行消毒。

根据全域消毒工作方案,藁城区增村镇全部村落、全区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 患者居所、社区、重要场所(宾馆、超市等)、重点单位(养老院、福利院、学校等)、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转运车辆及其他重点区域等都要进行消杀。

消杀工作如何开展?情况如何?

1月15日中午12时,河北日报记者再次走进藁城区,带来一线的消息。

>>地面+空中,全方位无死角消杀

据石家庄市藁城区禅房村党支部书记鲍伟亮介绍,该村地域面积1.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957人,常住人口2100人左右。

目前全村正在采用“地面+空中”立体式无死角的方式进行全面消杀,洒水车喷洒路面,雾炮车喷洒半空,另外还有雾化喷雾机和家用喷雾器对死角进行消毒。

记者看到,装有消杀药物的大型洒水车缓缓驶过,正在对204省道进行消杀作业。

在禅房村主街,农用喷雾机正在进行消杀作业。


全副武装的志愿者用雾炮机对大街小巷进行消杀作业。

不放过任何死角!志愿者手持喷雾器对小过道和死角区域进行消杀作业。


志愿者朱梅书上门给村民送去消杀用泡腾片。

>>小果庄村已经进行大面积消杀

记者沿着204国道进入小果庄村。小果庄村是此次疫情中确诊病例最多的村,全村村民已经进行集中隔离。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藁城大队正在这里执行消杀任务。

消防员将重达20公斤的装备穿戴好,准备进行消杀作业。

消防员两人一组,在小果庄公交客运站附近进行消杀作业。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小果庄村已经进行了大面积消杀。

隔离是为了更好相聚,

消杀是为了安全归来。

我们共盼春暖花开,

早日相聚在胜利时刻!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赵杰 编辑赵丽肖)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