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击疫情赶制订单两不误——唐山市路南区城南经济开发区唐山协力胶带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探访

2021-01-15 17:2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清点原材料数量。通讯员范博杭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连博康、李少华)1月11日,迎着寒潮后久违的冬日暖阳,记者来到位于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乡候边庄工业园区16号的唐山市协力胶带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协力)。

“请戴好口罩,扫描健康码进入园区。”一进入唐山协力厂区,出示健康码是第一步,按照要求登记姓名、进入时间、出发地点等信息,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工厂内,员工们个个都戴着口罩,工作区间都间隔一米以上。

“目前园区内所有的企业,都由城南经济开发区、区发改局以及属地联合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动态台账,特别是出入的运输车辆。”路南区城南经济开发区分包干部介绍道。

“因为目前还处于疫情期间,我们要求员工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区域后还要进行二次扫码并登记入册。”公司行政经理郑博说:“对于疫情排查和防控我们可一点不敢马虎,公司对园区内所有职工都建立了台账,从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开始我们就迅速掌握了所有出差员工、产品物流的行动轨迹,坚持每天对厂区进行消杀,严格要求所有职工必须佩戴口罩,还在工作微信群发布防疫须知。”

开工前工人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通讯员范博杭摄


正说着,保洁人员手持喷壶开始了对公司办公楼的消杀,郑博一边分数着手中的口罩一边说着:“我们在去年防疫设备充足的前提下,又花费上千元购置口罩、酒精、测温枪等设备,每天开工前还要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对于企业来说,生产是生命线,但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才是企业得以运转的前提,作为当前所有工作的前提和重中之重,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就是帮助企业更好的生产和发展。

唐山协力是一家“专精特新”的小微型科技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冶金、电力、港口、化工等领域,自2018年10月建成投产至今已创造了3935.78万元的产值、418.64万元的税收。

企业职工做好个人防护组装设备。通讯员范博杭摄


谈到此次疫情对于企业的影响,副总经理王爽表示:“疫情对于公司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包括上下游的货流运输,网上采购的电子件受阻等。”但是在疫情的压力下,公司本月依然有100万左右的订单,创造产值与同期没有太大差距。

2020年疫情期间,唐山协力公司得到了多方支援,得益于城南经济开发区和女织寨乡疫后复工复产一系列帮扶措施,再加上企业开拓的钉钉、微信和一些国内知名销售品展示平台等线上销售渠道,采用线上会议等销售方式,企业针对疫情引起的市场、订单、供应链等方面的新变化,已经提升了应急应变能力,制订了多项方案应对原材料供应及生产、销售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实际问题。

“现在我们与众多中国五百强企业都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这也是我们能够确保产值的信心所在。”王爽在公司合作伙伴陈列墙前信心满满地说。

企业职工做好个人组装设备的同时做足防护措施。通讯员范博杭摄


作为路南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的重要代表和城南经济开发区“产城互促融合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唐山协力拥有这样丰硕成果与企业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是分不开的,据王爽介绍,目前公司拥有包含三大板块、十余名工程师的研发团队,申请了包括4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研发专利在内的70余项专利,先后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首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唐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唐山市工业设计中心。

“我们整合了企业上下游的供应链,把产品加工外协至其他企业,而我们公司则主要负责产品的研发和销售。”王爽介绍说。“作为中国企业,我们坚信应该尽我们所能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所以我们集合了各方精英力量,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创造,打出我们自己的品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