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四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01-15 18:0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5日下午,廊坊市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解丽达)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廊坊市第一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持续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介绍全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建强流调队伍。目前,全市共组建流调队伍174支、共计816人,24小时备勤、随时出发。下一步,从卫健、公安、村(街、社区)等单位抽调精干人员分梯队组建流调队伍,第一梯队重点针对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开展流调,各县(市、区)均不少于5组、每组不少于5人(至少含医疗卫生人员3人、公安干警2人),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症状问询、标本采集、现场消毒、信息传递和行程轨迹追踪等工作;并组建第二梯队流调队伍,作为各地流调工作备用力量,同时负责重点人员的调查。

备足隔离用房。全市设置隔离医学观察场所65个(含储备),具备单人单间隔离观察能力5676个,配备医务等后勤保障人员735人。对未启用的36个隔离点,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的规范标准,逐一开展问题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随时可用。

提升救治能力。目前,市县两级定点医院共10家,床位2731张;后备定点医院7家,床位1525张。进一步完善24小时腾空定点医院、患者分流方案,随时做好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准备,确保一但启用,迅速腾空。同时,充分调配专业医疗资源力量,调整完善专家组,组建多学科、分梯队中西医结合的医疗救治团队,尽快达到去年260人的梯队医疗救治团队规模,为医疗救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社区、乡村基层防控。围绕确诊病例的发现报告、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密接管理、个人防护等要求,持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知识培训,做好环境消杀,完善防护措施,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发现、识别、处置、防护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