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体育+”“文化+”双驱 河北秦皇岛天女小镇打造四季休闲运动目的地

2021-01-15 22: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通讯员倪岩、高原)今日,腊月里的秦皇岛天冷风大,却没有阻挡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脚步,他们早早来到天女小镇排队等候进场,要在滑雪场小试身手。“欢迎来到天女小镇,请出示您的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在天女小镇入口处,工作人员边维持进门秩序,边逐一核实信息。

2020年12月3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天女小镇滑雪场举办了2020—2021年第五届“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旅游文化季”暨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会,冰球、滑雪、攀冰、冰车、冰壶等十余项大众喜爱的冰雪运动在长城脚下火热展开。

三个小孩结伴学滑雪。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天女小镇对到访的客源地、进场游客数量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游客畅享天女小镇的冰雪项目。1月15日,滑雪场上的三个全副武装的小伙伴成了“明星”,一身红色滑雪装备格外亮眼、一板一眼的动作透着认真,吸引过往游客纷纷驻足拍照。“小镇今年有一批这样的孩子,专门参加滑雪冬令营。”工作人员说,“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旅游文化季”活动以“体育+”“文化+”为双驱,致力于打造冰雪贺岁旅游新业态,游客可以体验特色冰雪游戏、品尝特色美食、畅玩专业雪道……

天女小镇里的特色美食。

“2021年,公司计划投资2亿多元,建设温泉、商街、民宿、运动中心等项目。”秦皇岛新绎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利军介绍说,“在建设硬件的同时,我们还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把民俗按照时间顺序加以编排,成为游客体验的一种业态,让游客不仅体验泡温泉、滑雪,还让游客在这里找到儿时年味和乡愁。”

为了完善业态,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秦皇岛新绎旅游公司还要打造四季运动山谷、无动力乐园、网红帐篷、网红木屋、网红管屋等多个项目、最终将天女小镇建设成集滑雪、温泉、餐饮、住宿、休闲为一体,四季运动为主要载体,民俗休闲为主要业态的综合旅游度假区。

吉祥物与游客一起,畅玩滑雪项目。

作为秦皇岛重点旅游龙头企业,秦皇岛新绎旅游公司目前已投资15亿,从祖山到天女小镇再到海上游船,已发展成为山、海、镇综合旅游度假项目,成为秦皇岛全业态旅游示范项目。据秦皇岛新绎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利军介绍,天女小镇坚持“山地生活+”发展模式,不仅成为京、津、冀、东北等游客喜爱的冬季冰雪休闲运动目的地,也将成为秦皇岛全民健身冰雪运动基地,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冬季冰雪运动氛围,以体育+旅游促进港城四季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