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饮料瓶温暖“接力” 河北石家庄核酸样本采集点上演暖心一幕

2021-01-15 22:3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翠婷)1月13日下午,在石家庄市裕华区金马三社区的核酸样本采集点,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寒风中,一个个普通的饮料瓶成了“爱心瓶”,温暖着医疗队员们冻僵的双手……

当日,是来自唐山的医疗队负责这一社区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由于采集的地点在社区花园,露天环境,天气寒冷,到下午4点多钟的时候,气温已经接近了零下。薄薄的一层医用外科手套显然不能保暖,队员们的手冻僵了,拿采集拭子时已经不够灵活。

此时,排队等候的社区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先是有几个人回家取来了暖贴、电暖宝、巧克力等物品送给她们,但都被队员们婉言拒绝了。不一会儿,聪明而又热心的社区居民就想出了新的办法:大家找来空的饮料瓶,灌上热水,塞到队员们手中,让她们在检测的间隙取暖。

因为一直在室外,瓶里是水也很快就凉了。于是,退休阿姨、放假在家的中学生……大家争着回家烧水,拎来暖水瓶,把饮料瓶里的水换成热水。饮料瓶的温暖“接力”,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半,8000多位采集工作全部完成。

“这些孩子太不容易了,我们排队等上半个小时都觉得冷,她们一站就是小一天的,看着太心疼了。”社区居民于大妈说。

“在热乎乎的饮料瓶递到手中的一刹那,觉得浑身都暖了。”来自乐亭县医院的主管护师张宏说。

据了解,从1月8日开始正式投入工作到现在,唐山每个10人左右的工作队一天的工作量在1万人左右,对于年龄大、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居民,她们要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上门采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