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检测超228万人份样本 华大 “火眼”提前完成石家庄筛查任务

2021-01-15 23:1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大河北气膜“火眼”实验室内,工作人员为石家庄加油。(图片由华大基因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王丽萍、王俏)1月14日上午7时,华大河北“火眼”实验室提前完成石家庄市共计超过36万管送检样本的核酸检测工作,总检测量超228万人份。其中,全市二轮筛查送检十混一样本超18万管,共检测超180万人份样本,提前7小时完成检测工作。

火力全开 四大实验室集结+“黑科技”加持

工作人员在华大河北气膜“火眼”实验室工作。(图片由华大基因提供)

为了保证满负荷检测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华大此次集结了四种不同形式的“火眼”实验室,包括10万通量的软气膜、硬气膜“火眼”实验室,车载“火眼”实验室和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常规“火眼”实验室。本次“火眼”搭载多种“黑科技”,包括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和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将检测“火力”拉到了最大。

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能够在40分钟内自动完成192份样本的分装以及信息处理,自动拧盖、自动扫码、自动转板、自动关盖,在极大提升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实验人员感染的风险,使气膜舱内的工作更为高效和安全。

高通量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设备能够高效完成样本核酸提取纯化,单机日检测通量可高达10000例,极大程度地提升实验室检测效率。

华大河北气膜“火眼”实验室内,检测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图片由华大基因提供)

为了保障“火眼英雄”们的安全,作为本次“火眼”实验室“扛把子”的气膜舱满足P2级生物实验室要求,采用负压设计,通过新风系统和高效过滤系统的创新性设计,对每个功能区的进出风进行过滤管理,确保各个功能空间相互独立且保障了实验室向外排放的洁净度。

使命必达 24小时昼夜不停高效检测

此次华大从全国多地集结了近400名员工,加上当地员工共计超过500人投入此次抗疫工作中。华大此次从全国多地紧急调往石家庄抗疫前线的实验人员,绝大多数是参加过武汉、北京、香港、青岛等多地抗疫战斗的老兵,其中亦不乏参加过海外多国抗疫工作的专业人士。350多名华大检测人员24小时昼夜不停,高效检测,使命必达。

工作人员在华大河北气膜“火眼”实验室内专注工作。(图片由华大基因提供)

这些实验人员从1月6日开始陆续从全国各地驰援石家庄,连夜支援河北抗疫工作。“每当想到,通过我们的检测,病毒能够‘无处可藏’,疫情能得到更快速有效的控制,我们就充满力量。”一名刚走出气膜舱的华大实验人员说,“只要能守卫河北,打赢这场‘战役’,一切都值得。”

华大河北气膜“火眼”实验室。(图片由华大基因提供)

“这次河北‘火眼’能够提前完成任务,要感谢华大全体抗疫人员对检测工作全身心的投入、相关政府和场馆对‘火眼’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个组织对我们的捐赠和肯定。”河北“火眼”总指挥、十九大党代表、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表示,“大规模的人群筛查,就是为了让市民更加安心,让疫情更快地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王丽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