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温暖时刻|做个“云买菜”攻略 解老人买菜难题

2021-01-16 05: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杜媛)“小伙子,你帮我看看怎么在网上买菜呀?”1月8日,邢台市信都区在水一方小区的一位老人向在小区值守的信都区税务局志愿者王现军求助。

自从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线上购买成为居民买菜的主要途径。但对于小区里的很多老人来说,线上买菜成了难题。

“在前期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排查时,我也了解到这个小区空巢老人较多,这些老人很多不能熟练运用手机购物。”王现军把老人们的烦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图为王现军通过在水一方小区的居民将线上买菜攻略视频发到业主微信群的截图。

线上买菜,怎样让老人不掉队?平时就喜欢拍视频、剪视频的王现军想到,可以将线上买菜流程制作成一段简单易懂的视频,让小区里的老人一看就明白。

8日下午,趁着与同事换岗休息的时间,王现军赶紧在手机里搜索附近大型商超的APP,将购物页面一点一点截图,再通过视频软件仔细剪辑,注明购物流程和所需事项,仅仅半小时,一段完整的线上买菜攻略视频就制作好了。在制作过程中,他还贴心地将重点部分用大字标出来,方便老人观看。

第二天上午,他就通过小区里的居民将视频发到了业主微信群中,几分钟后有人在群里回应:“这下买菜方便了,谢谢。”

为方便居民买菜,王现军还与周边的商家沟通,将商家的购物二维码贴到小区门口,居民扫码就能实现线上下单买菜。

有一次,王现军和小区里的一位大娘聊起线上买菜的事情,大娘告诉他,她就是看了业主微信群中的线上买菜攻略视频,才学会了线上买菜。

自己的举手之劳解了老人们的居家难题,王现军心里特别高兴。“虽然自己去不了抗疫一线,但希望能在后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