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八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01-16 05:1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持续用力 上下联动

——八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大战大考正在继续,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才能交出合格答卷。战疫没有局外人,上下联动、众志成城,才能筑起钢铁长城,最终夺取全面胜利。

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持续用力、上下联动,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方法,是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必然要求。连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科学指导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必须清醒认识到,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持续用力、上下联动,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跑赢时间、战胜病魔,关键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持续用力、上下联动,必须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统筹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定点隔离和医疗诊治,做到“四位一体”、协调联动,努力在最短时间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把农村、城市社区和城乡结合部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做好防控和环境消毒,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要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关心关爱基层抗疫人员工作和生活,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确保广大一线疾控人员、医护工作者、社区防控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抗击疫情。要精准指挥和高效运行,及时报告情况和发布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持续用力、上下联动把这些重点工作做到位,我们就一定能让疫情防控的整个链条严丝合缝、各条防线坚实稳固。

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一级有一级的任务,一层有一层的责任。持续用力、上下联动,就要坚持上行下效、上率下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作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自觉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要深入开展“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越是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越需要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持续用力、上下联动,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我们就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全面胜利,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