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呼群应" 石家庄数千个微信群破供应堵点解生活难题

2021-01-16 05: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数千个微信群全力保供

“一呼群应”破供应堵点解生活难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这几天,蒙牛集团石家庄分公司负责人朱建勋每天都会盯着石家庄市“市场保供”微信群。疫情发生后,公司的运输、人员上岗遇到困难,可以在群里跟政府相关部门开“协调会”,寻求帮助、解决问题,他非常信赖这个群。

“我们公司运输车辆的绿色通行证没有防疫部门的章,现在上不了高速,能不能帮忙协调解决?”1月13日,朱建勋在“市场保供”微信群发出求助。

“收到,马上协调。”群内的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张永秋很快回复。

几分钟后,朱建勋@了张永秋,“刚刚和司机通电话,已经放行,谢谢!”

“这个微信群,是石家庄市政府责成市商务局牵头组建的快速联动指挥协调平台,群里聚集了商务、交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和各县(市、区)的负责人,同时还有北国超市、永辉超市、桥西蔬菜批发市场等主要供应链企业的负责人。”石家庄市“市场保供”微信群群主、市商务局局长常志卷说,大家每天都在群里交流有关市场保供的信息,职能部门各自派专人值守,随时认领任务,协调解决市场供应中的难点、堵点、断点难题。

“头天协调的人员,第二天顺利到岗,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社区实行闭环管控之初,员工出不了小区,果蔬佳季超市负责人张润达在群里求助,经过协调,多名员工回到岗位。连日来,石家庄市“市场保供”微信群快速响应,及时解决保供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和诉求。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从市级到县(市、区),从乡镇、街道到社区,建立了各种保供应微信群,线上线下联动,形成合力,全力稳定现有供应渠道,通过增加临时投放网点,开展多形式配送等方式,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

“群友们,接龙购买套餐的可以到小区门口取货了。”1月12日15时,36524便利店翔翼店店长任红梅在社区微信群里招呼大家来取菜。“蔬菜、水果、肉,套餐里啥都有,想得真周全,够我们一家吃个三五天的。”居民王女士说,想买什么就在微信群里下单,方便又安全。

据了解,目前包括社区群、小区群、单元群在内的工作群、团购群,在石家庄市已有数千个,不论大小,每个群都在发挥着保供应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保供”微信群将联动更多各级各部门的保供应工作群和社区群,精准对接保供企业和居民需求,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供应效率,健全和完善销售网络,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