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开始

2021-01-16 11:1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门丛硕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上午9点,河北固安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全县展开。据悉,固安县将利用2天时间,对在固安居住的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全员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固安县柳泉镇无为村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正在核对核酸检测采样信息。通讯员门丛硕摄

1月10日下午,固安县在排查过程中发现1名与石家庄确诊病例关联的密切接触者,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立即对其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最终定为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固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核酸检测、流调管控、集中隔离和群众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1月11日下午3时,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月12日下午6时,完成全县全员检测采样工作,累计采集核酸样本533632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为进一步加大筛查力度,科学高效应对疫情,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固安县确定1月16日至17日两天,按照“县级统筹、属地(包联单位)为主、全员覆盖”的原则,以村(居)为单位,对在固安县居住的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据介绍,此次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为1月16日9:00-21:00、1月17日9:00-21:00,检测对象为现居住在固安县的人口,实施1:10混检。农村、无包联单位小区由属地党委政府负总责,有包联单位的小区由包联单位负总责,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平稳、保质保量完成。

为确保科学、有序、精准、高效做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固安县周密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全县组建200个核酸采样工作组,结合农村、社区规模进行统一分配。各乡镇(园区、社区办)、包联单位负责通过张贴公告、喇叭广播、微信群等有效形式,通知小区、村街、店铺、企业采样时间、地点、批次安排、注意事项等;县总医院加强对采样人员、检测人员和转运人员业务培训,提升效率和质量。在农村地区,他们在每个村街都设立了采样点;在城区,以小区为单位设置采样点。县卫健局和总医院负责组建核酸采样组,按照采集人数要求备足所需的各类设备、防护用品、检测试剂等,保证满足全员检测需求。

固安县柳泉镇无为村党支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党员志愿者正在维护现场秩序,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井然有序。通讯员门丛硕摄

连日来,固安县广大党员干部全员一线值守,全县党政机关干部通过分包村街、小区、社会志愿者参与等方式到疫情联防联控中,全县1.3万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服务。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固安县委、县政府要求各乡镇(园区、社区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履行本辖区和农村采样点“第一责任人”职责,包联单位负责人充分履行包联小区“第一责任人”职责,负责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对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各种细微环节,固安县也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敬老院、监所、驻军、消防等重点场所,由县总医院单独安排;快递从业人员、商超(售楼处)、建筑工地由流动采样组负责。对行动不便人员,由采样人员在完成该采样点现场采样任务后,上门采样。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