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高阳:万众一心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1-16 12:1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瀰)近日,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保定市高阳县及早安排,周密部署,近千名党员干部进驻居民小区站岗执勤、入户排查,在主要道路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各商铺门店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165个行政村(社区)全民动员严防死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

为形成全民抗击疫情的合力,高阳县先后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婚丧嫁娶等事宜移风易俗倡议书》《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阳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类违法犯罪的通告》等文件。

同时,加大对涉疫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以超市、便利店、饭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严查进销货凭证和台账记录,严格防控来源不明、无检验合格证明的食品流入市场,指导经营单位完善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对药店的巡查,督促落实店内定期消毒、从业人员戴口罩,提醒经营者严把进货关,确保疫情防控用品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高阳县共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工作的九条措施》《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等宣传材料7000余份,巡查经营商户687家次,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54家商户责令停业整顿,关停所有文化娱乐场所,所有餐饮摊点取消堂食,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