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情下的“一封家书”传递温暖力量

2021-01-16 15:1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胸科医院医务人员再一次冲锋上阵,投身到紧张的工作中。为展现医务人员在新冠肺炎防控救治中的责任担当和勇于奉献精神,河北省胸科医院工会、妇委会开展了家书征集活动。其中,河北省胸科医院的付婷婷是第二次奔赴一线工作,她的丈夫王满为写下一封家书,让她安心工作,给她鼓励与支持。家书内容如下。

亲爱的老婆:

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驱散病毒的阴霾,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安全和幸福 ,你匆匆整理行装,拖着疲惫的身体,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这虽然已经是你第二次奔赴一线,可是我和孩子还是没做好心理准备,看着你在零下16度的室外连续奋战13个小时为采集核酸样本冻伤的手,我心痛不已,多想再给你捂一会儿通红的双手。多想再帮你涂抹一次药膏,而你怕看到孩子不舍的泪水,拎着行装提前出了门,此刻你是人民的白衣天使,你是石家庄的钢铁战士,是我们的守护神!

昨天,我和甜宝约定,由于妈妈每天工作特别辛苦特别累,我们做到:不打扰妈妈工作,不拖妈妈的后腿,不哭不闹在家乖乖等妈妈电话!老婆你安心投入工作吧,我会照顾好咱妈和孩子的!

冬天终将过去,春天就快来了,这场战役会结束的,我相信“人心齐,泰山移”,期待你和你的战友们凯旋!你们是最美的,你们是人民的英雄!我每天都在关注着新冠肺炎的最新情况,只因在那最危险的地方,有我最牵挂的人——付婷婷!

致敬所有医护人员

祝平安归来

王满

2021年1月11日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