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宣传防疫知识,河北44个村“广播喇叭”再响起

2021-01-16 15:35:47 来源:河青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青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医护等相关工作人员纷纷奋战在一线。而在唐山的一座小镇,除了这些人外,“大喇叭”也成为了战斗在一线的“宣传员”。一个个故事、一次次提醒,提高着人们的疫情防范意识。

“各位村民朋友大家好,您现在正在收听的,是由新店子镇政府宣传办为您播出的广播节目《新店子之声》。首先,让我们共同关注我省最新疫情信息……” 自1月13日起,每天下午2时,新店子镇44个村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都会准时响起镇广播员的播报声。

记者了解到,新店子镇位于唐山市遵化市。面对当前省内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店子镇创新举措,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开办自办广播栏目——《新店子之声》。 据新店子镇政府宣传办工作人员田原介绍,疫情期间,全市所有村庄都安装了应急广播设备,由遵化市广播电视台每天分上午、下午给各村推送一些防护措施。

“由于内容多以一些政策、措施为主,一些村民可能不太容易接受。我们就选在他们(电视台)不播的一些时间段,抽出20多分钟,让镇里的工作人员利用镇级的广播设备,通过口播的形式来给村民推送广播内容。”田原告诉记者,《新店子之声》的广播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每日国内国外最新疫情数据、动态;二是镇级的疫情防控动态;三是村一级的疫情防护故事;四是健康知识和温馨提示。 “我们希望最大程度地贴近农村受众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无死角、全覆盖。”田原说。

文/河青新闻网记者智建勋

河青新闻网编辑刘军 李沛霖|频道主编耿硕|监制宋岩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