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升级保供措施 从“大包大揽”到“包”你满意

2021-01-16 17:5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足居民消费需求,从“小包”变化看石家庄防疫保供升级。李博摄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李博)黄瓜、西红柿、青椒、油麦菜、沙糖桔……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都已经被分成了独立的小包,贴好了价签,整齐码放。工作人员有的在认真拣货、称量、打签,有的则对照订单,把这些预包装好的果蔬商品装入大包,交由配送小哥火速送往客户所居住的小区。

这是今天上午9点,记者在位于石家庄市长征街36524便利店万义门店看到的情景。“能明显感受到大家购物需求的改变”,工作人员李趁一边忙着给蔬菜打包一边介绍,“我们为附近几个社区的千余户居民提供着物资保供服务,店员们每天通过‘群接龙’的方式收集居民购物需求。”

1月16日上午9点,石家庄市长征街36524便利店万义门店工作人员正在预包装蔬菜。李博摄

“一开始,我们提供的是统一的套餐大包,主要是大白菜、洋葱、土豆等几样耐储蔬菜和一些主食,每包99.9元,货量虽然很大,但只是满足居民最基本的生活需要”,李趁介绍说,“后来,越来越多居民询问能否调整套餐包内的菜品样式,希望增加更多自主选择的空间。”

最近几天,许许多多像万义门店这样的社区便利店都能感觉到居民消费需求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商家在积极地适应改变,推出预先做好小包装来让大家自主“点单”的做法。在满足更多定制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保证不降低每个订单的响应和处理速度。

上午10时许,记者又来到位于石家庄市槐安东路的永辉超市小马店。超市入口处,配送小哥们推着购物车排着队,依次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后进入超市。超市里是一番忙碌而有序的情景,工作人员核对订单后快速奔向货架拣货,配送小哥在领取了配送单后,马不停蹄地装车配送。

1月16日上午10点,石家庄市槐安东路永辉超市小马店入口处配送小哥排队入场。李博摄

小马店的店长李泉介绍,最初客户选择米、面、油、耐储蔬菜和卫生纸等基本生活保障物资的比较多,最近几天,更多人会下单购买水果、休闲食品和其他更多品类的生活用品。

超市工作人员按照订单拣货后交给配送小哥。李博摄

“石家庄市政府工作人员多次来超市调研指导,听取我们的诉求,在协调货源畅通的同时,对我们提出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的要求”,李泉表示,“目前我们专门设置了快速拣货通道,并加强了对订单变化的数据分析,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预先打包客户常购的商品,让客户尽快购得所需。”据了解,目前小马店每天通过线上接单,为半径3公里内大小社区配送生活物资达3000多单,居民生活物资得到了有效保障。

1月16日的石家庄街头,忙碌的配送小哥接单后火速奔向居民小区送货。李博摄

据石家庄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随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的不断建立完善,居民基本生活物资的保供工作基本稳定,货源充足,货品丰富。群众从对生活物资量的需求转变为对提高生活品质的需要,体现了大家对居家防疫生活的适应度的提高。根据群众需求的变化,不断创新改进物资保供工作的内容,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群众信心,为取得疫情歼灭战的进一步胜利作出贡献。

接下来,石家庄全市商务系统会与各级各部门联合,与各大商超、便利店等保供企业继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升级服务内容,推出超市直通车进社区等更多有力举措,让原来囫囵的“套餐包1.0”变为更加精细化、个性化、贴心化的“组合包2.0”,让老百姓从吃“包桌大锅饭”变为吃上“点餐小炒”,不断满足居家市民的多样化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