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20余万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01-16 23:2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邢台市举行第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邢台市举行第1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邢台市发动20余万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4359个,组建党员防控服务队(突击队)9343个,形成了“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示范、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据通报,截至16日10时,邢台当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南宫市累计检测到确诊病例4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8例。确诊病例病情平稳,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异常。经过不懈努力,南宫市封控更加严格,隔离管理更加规范,流调排查更加迅速,物资保障更加充足,有效防止了疫情外溢。

目前,邢台市组织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分别抽调864名和855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市级核酸检测队伍,分两批赴援南宫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了南宫市两次均按时完成全员检测任务。同时,全力调配医务人员协助开展正常医疗服务工作。为保障南宫市当地医疗服务基本需求,邢台市卫健委先后抽调其他县(市、区)医护人员共计110余人,负压救护车20辆,赴南宫市协助开展医疗工作。为满足南宫市血透患者的医疗需求,1月9日,又分别从巨鹿县、威县紧急调配了5台血液透析机,为当地血液透析患者解决了就医难题。

“组织部门将疫情防控作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临阵脱逃、消极应付、隐瞒情况、不服从指挥的,坚决不列为‘两委’换届候选人,对所在村(社区)党组织视情况在星级管理方面进行摘星、降星。”邢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书魁介绍,市委组织部在省下拨100万元党费基础上,配套150万元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将其中60万元拨付至南宫市,其余190万元党费拨付至各县(市、区)及承担新冠肺炎患者治疗任务的医院。在党费使用上明确要求必须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