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现场直击|解封不解防 邢台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首日

2021-01-17 04:5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首日

解封不解防 放开不放任

1月16日,天色微亮,牛城邢台醒了。

是日凌晨,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除南宫外,其他县(市、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走在街头,车辆、行人渐多,临街商店拉开了卷帘门……一切正在有序回归正轨。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新华北路的家乐园超市天一城店。

“您好,请间隔一米排好队,出示健康码……”站在电子测温仪前,经过测温,市民们陆续走进超市。超市内各类商品充足,导购人员佩戴口罩在整理货架。在熟食区,馒头、包子等面食满满当当。在果蔬区,苹果、橘子和绿叶菜新鲜娇嫩。超市里重复广播,提醒人们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在早上6时多接到通知,随后开始消杀电梯、扶手,对全部门窗、地面进行消毒,收银员等员工身着防护服上岗。超市内还有志愿者不断提醒市民购物时保持间隔,不扎堆、不聚集。

“我想为儿子买个礼物。”张先生说,前天是儿子的生日,也没吃上生日蛋糕,晚上准备给他补过生日。

16日,记者还随机走访了信都区、襄都区多个居民小区,出入小区的检查点仍然保留,有的正在为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值守人员说,目前,居民凭工作证明或小区出入证、测量体温并登记后,可以正常出入。

一早接到有序恢复生产通知后,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上通知本地员工复工,预计第二天200余人全员上岗。据介绍,纳科诺尔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测体温、戴口罩、消杀、分批用餐等,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产品生产周期长、订单积压,急需用人,得知有序恢复生产的通知后,我们都很开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一批滚轧机设备订单急需赶制,全员上岗后将极大地提升生产效率。

“经过我们10多天艰苦的战斗,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保持了平稳态势,但决不能半途而废,抗疫远未结束。”16日下午,邢东新区祝村镇干部马辉在所住村大喇叭广播,“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麻痹大意,放开不等于放任,我们要加倍警惕小心……”

一段时间以来,马辉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看到不少村民为“解封”而得意,她及时泼了泼“冷水”:“‘有序’就是要循序渐进,逐渐恢复。”由于担心一些居家隔离的村民在这个时候情绪产生波动,她还逐一上门安抚,确保平稳过渡。(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