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快评|同胞情切,所以星夜兼程

2021-01-17 05:0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天,石家庄晋州市13个社区的居民吃上了来自山东的“暖心菜”。这一万斤白菜,是山东小伙刘晓自费购买,花了一天时间装货,连夜驱车奔波千里送来的。“看到石家庄的疫情心里非常着急,只想尽一点微薄之力。”小伙没说什么豪言壮语。大爱,也不需要豪言壮语的点缀。

同胞情切,所以星夜兼程,所以义无反顾。面对疫情,正是许许多多这样的“微薄”之力,展现出同气连枝的真挚情感,汇聚成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中国人”,这三个字中的情感纽带拧成一股坚韧之绳,顽强阻遏病毒侵袭的脚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但能相助,何虑其他。

去年湖北疫情,可敬可爱的河北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纷纷施以援手。当下,武汉人民和其他省市的兄弟姐妹又一起来支援河北。武汉数百名志愿者自发捐赠几十吨蔬菜给石家庄;得知石家庄血小板库存告急,太原市近百热心市民到血站献血……为什么一提起中国,总会有人联想到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因为同舟共济是我们始终秉承的大爱大义,患难与共是我们植根血脉的责任担当。面对危难,面对艰险,一次次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一次次逆向而行的八方驰援,赋予了家国情怀更丰富的时代语义,彰显出血浓于水的巨大凝聚力。

牢不可破的携手相连,传递着勇气、斗志与信心。尽管河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浓厚的袍泽情谊筑就了坚实的堤坝,提供了强大的支援。有这样的和衷共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与胜利一定会来临!

(天津日报评论员 张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