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协同发展|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探访

2021-01-17 05:2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接北京公共服务资源向北三县延伸

——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探访

混凝土泵车的“长臂”高高举起,将添加有防冻剂的混凝土浇筑到楼体上;浇筑后混凝土结构的易冻部位,则迅速被铺上保温毯……2020年12月24日,记者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小学大厂校区施工现场看到,2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脚手架搭建等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作为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的配套工程,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在大厂高新区建设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小学大厂校区、高端人才社区,以及后勤保障服务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军训基地、继续教育基地等,进而承接北京公共服务资源向廊坊北三县延伸布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大家要仔细控制顶板浇筑的平整度和标高,浇筑时挂线找平。”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小学大厂校区小学部综合楼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指挥混凝土浇筑的夏广欢。作为施工方河北建设集团项目技术负责人的他,虽然每天7时就要投入工作,晚上也经常加班加点,但是看上去精神抖擞、干劲十足。

在项目工地的展板上,记者看到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小学大厂校区建成后的模样:红白相间的中、小学教学楼,端庄大气的艺术中心、体育中心,标准的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400米的环形跑道,色彩斑斓的校园绿化……将来,这里会引入人大附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让大厂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人大品牌的优质教育,全面提升大厂基础教育水平。

在大厂高新区迎宾大道北侧、创业大厦西侧,一个写有“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的工地门头格外醒目,里面5栋高度不一的楼宇已经拔地而起,这里是正在建设中的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园。在项目部的工房里,施工方中天建设集团项目技术负责人杜星正在盘点各项工作,为接下来的装饰装修做准备。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快速推进,招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未来,这里将借助中国人民大学的品牌优势,围绕出版发行、传媒、新媒体等产业方向,打造完善的文化创意产业生态链,带动大厂高端服务业快速发展。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大厂为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提供了贴心服务。“我们通过上门服务、优化审批流程、领导包联等方式,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规划、土地等制约问题。同时,与人民大学建立密切联系对接机制,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大厂高新区经济发展局项目股股长马伟兵说。(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