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涿州8000余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1-01-17 10:0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安子、梁栋)在30余名志愿者协助下,医务工作者仅2个小时就完成同善园小区1123人核酸检测;裕祺药品公司总经理韩晓明作为志愿者将价值近4万元的防疫物品捐赠给100多个社区卡口值守人员……截至1月15日,河北省涿州市招募的8000余名志愿者全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健康。

图为保定市蓝天救援队涿州组志愿者在社区和部分公场所进行消杀作业。通讯员占山摄

据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立强介绍,1月4日,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发起了以“抗击疫情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仅一天就有180余人踊跃报名,其中包括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个体经营户、退休干部等各行各业热心市民。

图为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涿州市同善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通讯员占山摄

连日来,涿州市广大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主动参与单位、社区、村镇排查工作,重点做好小区、农村的卡口值守、体温监测、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发挥好志愿者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社会面防控管理。此外,针对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频繁,各相关志愿服务组织要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进京路口等重点场所,志愿者们主动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消毒消杀、咨询引导、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涿州市常态化防控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