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西:公益红娘“改了行”

2021-01-17 10: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连斌、张志成)“父老乡亲听我言,宅在家里就算做贡献,测量体温一早一晚,每天开窗通风两三遍,家人的毛巾千万不要串......”喇叭里传出的声音,对临西县老官寨镇西寨村的村民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平时说媒的王春香怎么改行做起了健康宣传员!”

图为第二轮核酸检测中,公益红娘在登记人员信息。

王春香是西寨村“公益红娘”服务队中的一员,十多个姐妹当中李宁、张春霞、王春香都是入党积极分子,自2007年服务队成立以来,全身心倡导低价彩礼,撮合好姻缘,受到乡亲们的爱戴。

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热心的公益红娘们就发挥了自身“善解人意”的特长,主动承担起村里疫情防控常识的宣讲,疏导“想不开”的群众,缓解心理恐慌,配合政府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图为临西县老官寨镇公益红娘在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中维持秩序 。

第二轮核酸检测当天,十多个姐妹又变身志愿者,在一线做好核酸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忙的不亦乐乎。

“之前是牵线搭桥,现在是守护大伙儿健康,说到底是为了人人都能健康美满生活。”公益红娘召集人李宁说得透彻。

眼下,公益红娘们还是闲不住,天气转寒了,她们又为一线执勤人员赶制做好了一些温暖的坐垫送到卡口,为寒冬中执勤的卫士增添了暖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