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加强防疫期间城市污水收集处理,不达标医疗废水不得排放

2021-01-17 11:02:46 来源:​河青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青新闻网讯 1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该厅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防疫期间城市污水收集处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市(含县城)污水收集与处理、加强从业人员安全防护,切实保障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系统设施设备稳定安全运行。


《通知》要求,要规范城市市政排水管理,未经消毒处理或处理未达标的医疗废水不得向市政排水管网排放。各地排水主管部门要积极与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部门对接,就相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了解防疫和医疗废水处理情况,坚决杜绝未达标医疗废水排进市政管网,特别关注残余消毒剂对设施运行管理的潜在影响。


加强排水管道巡查,发现管道堵塞、污水冒溢等情况后及时维修,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确诊患者居住小区总排水口的消杀工作。

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密切关注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余氯指标变化情况,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确保处理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城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消毒管理,结合当地实际,采取臭氧、紫外线消毒或投加消毒剂等措施,


确保出水粪大肠菌群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对污泥(包括剩余污泥)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并加强运输管理。

文/河青新闻网记者张蕾

河青新闻网编辑裴红川 杨旭妍|频道主编耿硕|监制宋岩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