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主要中高风险地区居民可免费领取石药维C含片

2021-01-17 13:3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为了助力中、高风险区域的市民在抗疫期间提高身体免疫力,1月15日起,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石药集团,对石家庄市主要中、高风险地区居民,每人免费发放一盒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

图为满载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等爱心防疫物资的卡车从石药集团园区驶出,向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小区进行派送。

1月16日,价值1000万元的20多万盒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从石药集团陆续送到石家庄市博雅盛世、国赫红珊湾、太行嘉苑、同祥城小区、赵村新区、众美廊桥四季A区等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地区。各小区居委会统一部署安排,把该批物资安全有序地发放到了社区居民和一线志愿者手中。

图为石家庄市博雅盛世小区居民领取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及一次性口罩、体温表等爱心防疫物资。

图为石家庄市红珊湾小区收到石药集团捐赠的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

石药集团副总裁王辉表示,疫情特殊时期,提高自身抵抗力是首要的抗病毒武器,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石药集团争取让更多隔离在家且有需要的父老乡亲,人手一盒果维康。

2020年1月22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药政管理处、上海市临床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向上海各医疗机构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临床药品供应保障和安全应用的通知》,维生素C作为临床应用预防用品被推荐。此次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向中、高风险区域的市民发放维生素C含片,也是借鉴了在2020年初全国抗击疫情期间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指南与权威专家总结出的优秀经验。

据了解,根据政府防疫部门的要求,石药集团将在三天内为石家庄市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高新区、鹿泉区的27个全封闭中风险社区捐赠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后期疫情形势如有新的变化,石药集团将在政府防疫部门的安排下,有序进行增发和扩面。

王辉表示:“果维康是石家庄走出的品牌,浸润了石家庄人的奉献与付出,现在石家庄疫情告急,希望我们送去的一点心意,能在这个寒冬给一线的工作者与居家抗疫的市民带去抗疫的信心!”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