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安国: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17 15:0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 通讯员方彤彤、焦艺文)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河北省安国市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党员带头 夯实防控基础

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为贫困群众送物资。 通讯员方彤彤、焦艺文摄

安国市明官店乡、西城镇、大五女镇等地多个农村党组织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积极为困难群众送去了防疫物资,并督促村庄日常清洁。教师及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核酸检测登记,维护秩序。

多措并举 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动员群众做好“门前三包”,清扫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全市各村清理整治村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并开展消毒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强化厕所、生活污水的后续管护,保持厕所干净,生活污水不乱排乱放。设置口罩专用回收桶,废弃口罩集中存放和处理,对垃圾桶、垃圾转运车辆及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切断传播途径。同时,伍仁桥镇、药都街道、北段村乡等地开展了“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有你有我”的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改善了全镇环境卫生质量,形成一道坚强有力的安全屏障。
加强宣传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疫情期间,安国市开展舆论宣传报道。 通讯员方彤彤、焦艺文摄

安国全市各村抓好村庄清洁行动舆论宣传阵地建设,通过微信群、农村大喇叭、新媒体等群众喜闻乐见、易懂易学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重点普及卫生厕所知识、卫生防疫知识,号召广大群众注意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常洗手、勤消毒。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理念,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防护及辨别意识。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