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固安县27项便民服务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2021-01-17 17:5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三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固安县委常委、固安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冯斌介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尽最大力度保障社会运转有序、人民群众生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月17日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三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冯斌介绍,1月16日上午,固安县正式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扎实做好组织保障、场地布置、通知宣传等前期工作,提前一天顺利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同时,持续发力做好精准流调,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密接208人、次密接79人、三密接76人,现已全部落实同步隔离管控,并完成5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省市专家研判,结合固安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自1月19号开始,固安县将增加7天居家隔离封闭管理期限。固安县委、县政府在总结前段时间经验不足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各项防控政策,先后出台了27项便民服务举措,尽最大努力把居家隔离对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图为固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冯斌介绍全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并介绍全县群众生活保障情况。

冯斌说,过去几天时间,固安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配合,也遇到了一些交通运输、企业生产、物资供应等难点问题。县委、县政府及时调整政策方向,成立民生保障专班,压实村街、小区分包单位工作职责,引导商超、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设立337个居民保供点,保供企业45家,确保全县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他们以线上服务作为主要手段,搭建政府、商超和居民的供需联系平台,每两天公布市场参考价格,先后公布线上购买生活必需品、线上购药等各类民生企业49家,动员快递人员、志愿者组建配送队伍,开展送医送药、购物代办、居家照料等务实有效行动,累计发放3300张人员通行证、456张车辆通行证,实现了“点对点”直供社区,千方百计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同时,固安县成立“群众说事干部解题”专班,收集汇总群众反映问题,对群众呼声第一时间回应,对群众困难第一时间解决,目前已处理居民反映意见287条,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