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廊坊解除封闭管理后通勤人员首次进京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01-18 01:08:00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吉宁)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发布关于河北廊坊解除封闭管理后通勤人员进京管控措施。河北廊坊通勤人员首次进京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徐和建说,1月16日,河北省发布,对廊坊市固安县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25日,廊坊市除固安县外其他地区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18日。为保障廊坊下一步解除封闭管理后人员安全有序通勤往来,经疾控专家等各方面深入评估研判,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对通勤人员采取以下进京管理措施:

一是倡导在廊坊人员实行居家远程线上办公,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就地就医排查。

二是有石家庄、邢台旅居史的人员在完成14天医学观察前严格限制进京,固安解除封闭管理前所有人员严格限制进京。

三是廊坊除固安外其他地区解除封闭管理后,通勤人员首次进京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续措施将视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及时发布。通勤人员在京单位可以统一组织在京进行核酸检测。非通勤人员确需进京的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