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十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01-18 05:5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

——十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疫情一日不退,防控一日不停。持续用力、连续作战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方法,坚韧不拔、一鼓作气是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必然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连日鏖战,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一线工人和快递小哥加班加点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保障城市正常运转……正是靠着全省上下一刻不松劲的全力奋战,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才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这个紧要关头,考验人的意志,考验人的韧性,不能有任何一丝懈怠和松劲。我们一定要持续用力,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再加力,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收兵,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

病毒从来不会打盹儿,警惕一松就可能功亏一篑。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就必须提起精气神,时刻保持冲锋状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不折不挠的斗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接下来,我们仍然要拧紧思想上的“发条”,继续顽强拼搏,聚焦工作重点,全方位全链条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规范,组织石家庄、邢台、廊坊市对全员核酸检测结果进行“回头看”;坚持全面高效,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坚持应隔尽隔,严格落实定点隔离标准;坚持科学救治,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坚持分区分级精准管控,严管严控中高风险地区,科学有序管控低风险地区;坚持补齐短板和堵塞漏洞,毫不放松抓好农村、社区、城乡结合部疫情防控工作。

大事难事看担当。连续的鏖战,正是彰显责任担当的关键时期。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责任担当必须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发挥硬核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靠前指挥、担当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连续作战不是搞疲劳战术,弦绷得越紧越要讲究科学、讲究方法。要用心用情用力关爱基层工作者,统筹调配人员力量,健全倒班轮换制度,做好情绪疏导工作,让广大一线疾控人员、医护工作者、社区和乡村干部、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更好地扛起肩上的防控责任。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疫情防控歼灭战,须臾不能放松,片刻不能懈怠,时刻不能马虎。把这一段时间好的精神状态、好的工作作风保持下去,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一鼓作气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