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温暖时刻|13岁无症状感染者:“护士姐姐”给我批作业

2021-01-18 06:2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护士姐姐”给我批作业

——一名13岁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病区日记

“我每天很开心,有个护士姐姐对我很好。我一直想去找那个不认识的护士姐姐,但看到护士姐姐很忙,不敢去打扰……”在河北省胸科医院的发热病区,13岁的无症状感染者小浩(化名)写下了这样的日记。

小浩提到的“护士姐姐”是河北省胸科医院呼吸一科护士长秦立志。

“小浩是我们病区里最小的病例。第一天我找他了解病情时,他声音怯怯的,很茫然。”秦立志说。

小浩1月9日住进病房,父母目前正在集中隔离。住院第一天,秦立志发现小浩虽然不爱说话,但叠被子、吃药等从不让大家操心。这种“小小的坚强”,让她心疼。女儿和小浩年龄相仿,她很想抱抱这个孩子,多给他一些鼓励。

第二天一上班,秦立志就来到小浩床边,问他“昨天睡得好不好,吃得饱不饱”。

“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我们可以保护你啊,以后咱们一起努力,好不好?”秦立志说,那天开始,小浩说话的声音变大了,和他们的交流也增多了。

又过了一天,秦立志为小浩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支笔和一个记录本。没错,隔离病区里没有课本和作业本,秦立志担心小浩因此落下学业,便想让他先练习一下写作文。

“对于孩子来说,要在一个陌生环境里经历这样一段不寻常的经历,我希望他有所收获,也想借助这样的方式打开他的心。”秦立志给小浩留了作业:除了每天一篇日记,每周还要写一篇周记。而她自己,也会抽时间对每一篇作批改。

秦立志说,每次去病房,就能看到一张小脸透过门上的玻璃向外看。“他只要一听到脚步声,就会看,是不是护士长又来看我了。”

小浩的父母也知道了护士长对孩子的关心。1月16日,秦立志正好在病房里查房,小浩的父母来电话了,想让护士长接听,了解孩子的病情。

“孩子挺好的,你们放心,我们会照顾好他。”秦立志的话,让电话那头安心了不少。

“我想看书。”小浩想让秦立志帮他找课本。秦立志发动病区里所有人想办法,满足孩子的要求。

“她们很辛苦,每天要给人们治病。我每天看到她们心里特别温暖,我要坚强,要加油……”小浩日记里,这短短几行字,写满了对“护士姐姐”的爱。

采访中小浩说,“护士姐姐”像妈妈。“一说学习,她就有些严厉,但给我量体温时,她又很温柔。”

1月14日,小浩在日记里写下一个愿望,“我和护士姐姐心里有一颗小红心,等病好了,想和不穿防护服的护士姐姐合个影……”这让秦立志万分感动。

一定和小浩拍一张“最美的合影”!秦立志朝着小浩做出加油的手势。(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薛惠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