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项目6月底具备重载试车条件

2021-01-18 07: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徐丹)机器轰鸣的工地、高高耸立的塔吊、往来穿梭的车辆……寒风凛冽,但作为河北省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项目的黄骅港区矿石码头一期(续建)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闹的建设景象,近百名河北港口集团建设者每天都在创造着新的“黄骅港速度”。据悉,该项目预计于今年6月底具备重载试车条件。

黄骅港区矿石码头一期(续建)工程总投资约23.6亿元,新建2个20万吨级专业化矿石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吞吐能力2000万吨。自去年6月份开工以来,负责项目建设的河北港口集团沧州矿石公司严格管理施工质量,全线推进施工进度,全方位打造精品工程。

受硬化地面基础条件变化等因素影响,黄骅港区矿石码头一期(续建)工程组织难度大,为此,沧州矿石公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物资供应,强化设备维护保养,错时船舶作业,及时调整设备设施及人员投入。眼下正是工程土建部分的关键节点,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沧州矿石公司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按照冬季施工技术要求,合理调配人员、机具、设备。“目前,工程土建部分的四条轨道梁安装段有序开展施工,BQ4、BD4、BD5安装段已完成,具备设备安装条件。”工程部部长李海涛说。截至目前,项目码头钢管桩沉桩、预应力梁(板)制作全部完成,桩帽累计完成92%;码头引桥施工基本完成,港池疏浚完成400万立方米,堆场水稳层完成83%。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