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微视频 ∣ 喘口气的功夫,他们就睡着了……

2021-01-18 09:57:23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网记者路娟高航

1月15日晚上,在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一张两个建设工人晚上坐在地上睡着的照片在网络上刷屏,让无数网友泪目点赞,纷纷表示:心疼!辛苦了。

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黄庄公寓突击队负责人宋凤报介绍,这张照片上的主人公是陈海波和马英利,他们是这次黄庄隔离公寓建设突击队的队员,1月14日两人接到任务后,当天下午6点就进入黄庄公寓开始工作了。

陈海波和马英利连续工作三十多个小时后,喘口气的功夫,坐在地上就睡着了。段宪峰供图

“因为太累了,本想坐在地上喘口气,休息一下,结果就睡着了。”陈海波回忆到,“从1月14日下午6点到16日晚12点,一天两夜的时间,他们连续工作了三十多个小时。”

在施工现场,宋凤报介绍,陈海波和马英利负责的是混凝土施工的工作,需要穿着雨鞋站在混凝土里面人工搅拌,混凝土有吸力,拔起脚很费劲。“平时一般都用机器,像现在这种情况只能靠人工,这个劳动强度很大。”宋凤报说到,“浇灌混凝土只给两天的时间,必须做完,工人都得连续作战,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 

数九寒天,空旷的地,夜晚的低温可想而知。“晚上穿着雨鞋跳进混凝土里太冷了,不跳进去就没法工作,我们主要工作就是打地基,每个地基高30公分,先打好地基,上面才能拼装隔离房。”陈海波说。

“打地基前,要先放线、支模板、固定模板,然后浇筑混凝土、抹平地面,这样才算完成一个地基。”马英利说,“这只是第一步,弄完了这些,再晾上几个小时等它凝固住,我们再用振平尺把它仔细抹平,这个振平尺可不轻哩,一百多斤,地基越平整,安装起来的隔离房越稳固。”

马英利说:“现在已经休息过来了,接下来随时听从召唤,保证完成任务,石家庄加油!”

今年33岁的陈海波是石家庄人,1月16日凌晨回去后,仅仅休息了几个小时,就又到工地上继续开展工作。“作为一个石家庄人,看到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援建者来支援我的家乡,内心很感动,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陈海波说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