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交通管控“七项禁止”力保应急和生活保供车辆通行

2021-01-18 10:5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应急物资运输、民生保障车辆及其他符合防疫安全要求车辆通行,1月17日,河北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的通知》,明确道路交通管控禁止采取的措施,确保全省道路安全畅通,为全省抗击疫情提供顺畅交通保障,强力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以下是《通知》全文: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员会,雄安新区公安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应急物资运输、民生保障车辆及其他符合防疫安全要求车辆通行,确保全省道路安全畅通。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管控“七项禁止”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禁止以硬隔离方式阻断国省道路、高速公路。各设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要确保本行政区域内国省道路、高速公路畅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挖沟、堆土、设置路障等方式,阻断国省道路、高速公路。已采取硬隔离方式阻断的,要立即予以撤除。

二、禁止在国省道路市、县交界处重复设站检查。各设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行政区域交界处设置检查站点的,要主动与毗邻地区协调沟通,实行联勤联动,做到同一方向只设置一个检查站点。对重复设站检查的,要立即进行撤并整合。

三、禁止对低风险地区车辆进行双向劝返。各检查站点特别是环省、市界检查站点,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且符合防疫安全要求的车辆,要保证顺畅通行。仍在实施双向劝返的,要立即调整。

四、禁止阻塞高速公路出站口车辆通行。各设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在高速公路出站口进行检疫检查的,要科学划定待检区域。车流量较大时,及时增加人员、设备,增设检查车道,提高工作效率,不得因检疫检查造成车辆拥堵至高速公路主线。

五、禁止要求应急物资运输和民生保障车辆办理本地通行证件。各检查站点要确保持有全国统一《进出河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车辆顺畅通行,不得要求办理本地通行证件,保证一证畅通,不受阻拦。对未持证但经核实确属应急物资运输和民生保障车辆的,要主动帮助办理。

六、禁止阻碍应急物资运输和民生保障车辆通行。各检查站点要设置专用检查通道,并通过设置护栏、施划标线、设置提示牌、安排人员指引等方式,开辟专门通行车道,在符合防疫安全要求的情况下,确保应急物资运输和民生保障车辆优先快捷通过。

七、禁止车辆防疫检查措施层层加码。各检查站点要严格执行省防疫指挥部门有关检疫检查政策规定,做到一次停车、同步检查、顺利通过。不得随意采取不给车辆加油、限制司乘人员离车等不合理管控措施。

各地接此通知后,要立即联合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第一时间传达到各检查站点、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2021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