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正定开足马力供应市民“菜篮子”

2021-01-18 15:2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渔筷生活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蔬菜供应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任学光)连日来,河北正定县各蔬菜基地和畜牧产品供应企业,纷纷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农产品销售群,将有大量冬储菜和日产菜的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大户以及龙头企业聚集在群内,每天了解蔬菜储备和日产菜动态,帮助他们与商超对接。同时,组织渔筷生活、艾德农场等企业以份菜打包投放各社区,满足市民需求。

蔬菜分装,净菜打包,记者在河北渔筷生活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看到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正定是蔬菜种植大县,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在当地紧急采购了白菜、土豆等耐储菜,并积极组织外部货源,全力保证市场供应。目前,公司已经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场地进行消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1月16日,河北渔筷生活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分拣、大包蔬菜。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为让市民吃上放心菜,我们特别推出了每件有七八种蔬菜的套餐,能够满足一户居民3到5天的用量,从而尽量减少居民外出。”河北渔筷生活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紫叶说,蔬菜套餐分为16斤、10斤、8斤等不同规格,因为品种丰富、价格实惠,广受市民欢迎,目前他们蔬菜套餐日产量达到3000多份,通过线上平台销售,供应石家庄市区和正定县3000多户居民的“菜篮子”。

和新鲜蔬菜一样,鸡蛋供应也关系着千家万户。河北万然禽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蛋鸡养殖企业,养殖蛋鸡20余万只。

记者进厂区前,通过了严格的喷雾消杀。“目前,我们每天向石家庄市区运送鸡蛋25吨左右,保障着石家庄市区26家超市的鸡蛋供应。”公司负责人王志强说,公司全员上岗,并组织了4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配送当中,做到人歇车不歇,24小时保障鸡蛋供应。

“为保障运输顺畅,正定县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以前每天向市区送货2-3次,现在每天送6次,确保把最新鲜的鸡蛋供应给市民。”王志强说,公司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量,把数量充足、价格实惠的鸡蛋送到市民的“菜篮子”里。

目前,为保供应畅通,正定县已为66辆车辆办理了绿色通行证,并给5辆运送应急防疫物资及食品的车辆通过网上审核开具高速公路通行证明,源源不断地将蔬菜、应急物资送达全市各社区和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