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防疫和生活物资

2021-01-18 17:1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张晓晴)今天下午,承载着500万元捐赠物资,从武汉星夜驰援河北的车队抵达石家庄。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共派出两批捐赠物资的车队,今天下午抵达的是第一批车队,第二批车队也将于今晚从武汉发车。

图为1月17日下午5点40第一批车队从武汉发车。

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此次捐赠河北的物资包括2295箱“汉方一号”植物饮品、10套HY系列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5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总价值1000万元。

个人发起,企业接力

这场捐赠缘于一个小小的愿望,发起人万春晖曾是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期间受到河北医疗队医护人员的悉心救治。石家庄、邢台疫情发生后,他时刻牵挂着河北,迫切地想为河北做些事情。

图为抗疫物资“汉方一号”植物饮品。

万春晖立刻与汉商集团投资部投资总监胡嫱联系,想购买10万元左右的物资,在得知这批物资是用于捐赠石家庄抗疫一线人员后,汉商集团主动提出由他们捐赠。“听到这批物资将送到河北抗疫一线,我们立刻向上级公司卓尔集团汇报,最后决定进行一个比较大型的捐赠。”胡嫱介绍说,从一开始的价值10万元物资捐赠到现在的近千万物资捐赠,小小的善意在卓尔集团的接力下发酵壮大。“身为湖北人,对去年来自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关怀永远铭记于心,这次河北遇到同样的事,我们愿尽最大力量为河北抗疫助力。”胡嫱颇有感触地说。

图为卓尔医纺向河北省捐赠医用口罩五十万只。

积极调配,48小时完成物资筹备

1月16日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开始调配装货,两天时间全部筹备完毕。“物资的筹集速度超出了我的预期”,胡嫱感慨道。这批捐赠物资是在不同的地方调货,包括三家公司汉商集团、卓尔医纺、华中数控。“事情紧急,我们的任务很重”,胡嫱负责协调各方面的工作,贴标签、搬运物资、联系河北省红十字会……胡嫱心中充满感激,“每个人都非常积极,大家争分夺秒地工作,尽快把物资准备好装车。”

图为湖北搬运师傅进行捐赠物资装车。

对接河北省红十字会,千万物资抵达河北

1月18日下午,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的1000万元防疫物资第一批车辆已抵达石家庄长安区柳阳街8号河北中储物流中心,用于支援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捐赠的物资,将定向用于河北省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图为卓尔公益基金会第一批捐赠物资抵达石家庄正在卸货中。

“感谢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的爱心捐赠,我们将严格规范捐赠物资的接受和使用,按要求和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捐赠意愿及时将捐赠物资发放到受益对象手中,并在河北省红十字会官网做好公开公示工作。”河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晓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