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黄骅: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01-18 18: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田增鹏)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黄骅市人居办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连日来,黄骅市人居办组织各乡镇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大清扫、大消毒”活动,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屋内屋外,不随地吐痰,不乱倒生活垃圾和污水,不随意丢弃用过的口罩。认真落实好村庄保洁制度,生活垃圾定点堆放,及时清扫运送,做到日产日清。

同时,加强农村公厕管理,增加保洁和消毒频次,保持干净整洁。科学安排消毒作业,加强消毒作用人员安全教育,要求做好消毒设备的检查,严格按照消毒药品的说明规范操作,保证消毒作业人员、周边群众的安全。组织指导开展农村厕所清洁消毒工作,农村公共厕安排专人定期清洁消毒,对厕所的门帘、门把手等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毒;户内厕所及时进行清洁,保证如厕环境卫生,必要时也要进行消毒处理。

此外,黄骅市人居办还要求各乡镇通过村内大喇叭、微信等老百姓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卫生厕所使用、日常保洁卫生知识,倡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赶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