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长安区桃园镇庄窠社区:3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

2021-01-18 18:3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毛瑞政 记者齐晨光)近日,在河北石家庄长安区桃园镇庄窠社区,3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抗疫一线,为社区各项防控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长安区桃园镇庄窠社区志愿者在执勤。通讯员孟凡渠摄

据了解,庄窠社区现有古运码头一期、二期、庄窠老旧小区、税务局宿舍、财富天下共5个小区,5503户,常住人口万余人,而社区只有10名工作人员。面对这一情况,社区广发英雄帖,在社区内招募志愿者,共同抗击疫情。

“可以说是一呼百应,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招募了300余名志愿者。”庄窠社区工作人员刘艳霞说,这些志愿者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他们为老弱病残家庭购买燃气、水电,他们不分昼夜地在小区门口站岗执勤,他们反复摸排登记信息,持续为战“疫”力量加油续航。、

长安区桃园镇庄窠社区志愿者帮助居民缴纳燃气费、电费通讯员孟凡渠摄

据了解,庄窠社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建立志愿服务接龙机制,根据相应版块工作的不同性质、时间分配以及需要人员多少情况,及时在志愿者群发布“接龙”邀请,先报先占、接满为止,有效保证了志愿服务多而不乱,领导机构的建立健全,使指挥调度更加顺畅,责任分工更加明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高效运转。

长安区桃园镇庄窠社区志愿者进行检测登记通讯员孟凡渠摄

责任编辑:齐晨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