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农村、社区防控毫不放松

2021-01-18 22:1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从今天召开的廊坊市第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全市各社区、广大农村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本着“人员有序流动、方便群众出行”的原则,毫不放松地持续抓好农村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图为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排查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任建国现场发布。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摄

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排查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任建国介绍,对于农村、社区,廊坊市将继续严格进出口管控,每个村街、社区仍然只保留1个进出口,检测点仍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本地的村民、居民可凭身份证、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本人近照,到村委会、居委会办理出入证。凭证、测温出入。

对于外来人员,进入农村、社区,要出示绿色行程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个人信息。

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出示绿色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才能进入农村、社区。居家观察7天、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才能办理出入证,纳入村街、社区的常态化管理。

即将来廊的外来人员、返乡人员,来廊之前需要做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证明。对不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强烈要求入廊的,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来廊人员管控标准进行管理。

对聚集性活动,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坚持“红白事简办、宴请聚餐不办”,引导广大群众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春节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庙会、灯会等大型活动,提倡微信拜年,避免聚餐聚集。

该市还将通过微信、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发布各地核酸检测机构、发热门诊的名称、地点、联系方式等信息,让群众知道到哪去做核酸检测、发热去哪里、怎么办、联系谁,引导群众规范就诊。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