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爱心温暖回家路

2021-01-19 05:0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等候任务的应急保障车队队员在认真确认接送信息。

1月13日,应急保障车队队员丁强将一名返石大学生安全送到家。

1月17日晚,夜色中的省会街道更显空旷。28岁的省会市民丁强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镜,驾驶着私家车行驶在槐安路上,同车的是两位与她素昧平生的外地返石大学生,此刻,丁强的任务就是把他们平安送到家。

“他们能和家人尽快团聚,我看着也高兴啊!”1月11日,丁强志愿加入了石家庄应急保障车队,从此她便不停地穿梭于石家庄的大街小巷,几天来,已经有170多名外地返石的大学生在丁强的帮助下顺利回家。

1月17日18时47分,应急保障车队工作人员在石家庄站出站大厅认真核对返石学生的个人信息。

疫情发生,公共交通系统停止运营,火车站返石乘客如何回家,社区应急用车怎么保障,市民遇到紧急情况能否顺利出行……一个个用车难题都冒了出来。在石家庄市交通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石家庄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的支持下,哈喽优行、神州、首汽等多家网约车平台迅速行动,招募志愿者,成立应急保障车队。河北省青联、石家庄市青联志愿车队司机也加入到石家庄应急保障车队,在疫情期间向公众提供免费的应急保障用车服务,帮助市民解决出行难题,全力保障返石大学生、医护人员及社区的应急用车。

1月17日20时15分,从西安返石的大学生宋文博(右)顺利到家,下车后他深鞠一躬表达感激。

29岁的安思潭,每天开着私家车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他说,疫情期间,能帮到医务人员,自己也算是能为抗疫尽份力,这成就感,满满的。

在石家庄站应急保障车服务点,工作人员为返石人员登记用车需求。

应急保障车队队员把自己的工作餐送给一名刚下火车坐上大巴的学生。

1月13日18时06分,应急保障车队队员安思谭对车辆内部进行消杀。

“疫情一天不结束,应急保障车队就一天不停运!”36岁的范越甲是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负责人,每天不仅要驾车接送乘客,还要负责车辆总体调度,昼夜奋战的他,脸上疲倦难掩,但一听到有群众遇到出行困难的求助信息,他会立即打起十二分精神,投入到又一次服务中。

1月13日18时14分,应急保障车队队员载着归家心切的返石大学生,行驶在石家庄市南二环高架桥上。

疫情尚未结束,应急保障车队司机的名单还在不断增加。同时,石家庄市更多志愿组织也陆续组建起爱心车队,和应急保障车队一起行动,用爱心温暖着你我他的回家路。河北日报记者贾恒、史晟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