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出席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

2021-01-19 03: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出席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

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

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月1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强调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救治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千方百计救治每一名患者。要坚持同质化、规范化治疗,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落实一人一策一方案,推进多学科诊疗协作。要坚持救治和护理优势互补,充实护理力量,加强生命体征、病情进展观察,强化心理疏导和营养支持,对儿童、老人患者加倍悉心照顾,对有基础病的患者实施多病同治。要坚持中医药早介入早干预,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用好“三方三药”,完善中西医共查会诊机制,做到全程参与、全面覆盖。要加强院感防控,每个科室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个人防护和医院整体环境消杀,建立医疗机构自查、机构间互查、市县全面排查和不定期抽查、省级不定期督查的四级院感巡查制度,进一步把院感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各级党委、政府统筹配置医务力量,做好轮休调换,加强专业培训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邢台、廊坊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随机抽查秦皇岛、衡水等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彻底,加快流调溯源,做到动作快、覆盖全、排查准。要坚持严格规范,加强隔离管控,限时整治隔离场所管理中的风险隐患,一丝不苟落实分区、检测、转运、消杀等防控要求。要坚持不留死角,做好环境消杀,对重点村庄一村一策制定消杀方案,领导干部包村包户,加强专家指导,确保消杀彻底、符合规范。要细致周密做好新一轮核酸检测,强化对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提高采样、送样、检测、报告等流程专业化规范化程度,做到检测高质量、全覆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刘爽、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徐建培、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