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民警张岩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2021-01-19 05:1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1月18日晚,中宣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发布2020年“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事警察支队支队长张岩当选“最美基层民警”。

张岩1969年6月出生,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8次,两次被授予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从一名普通刑警到走上领导岗位,张岩在刑侦战线摸爬滚打30年。案发现场,他细致入微,总能提出破案思路;工作中,他不停学习,只为能在最短时间、以最低成本破案;30年来,他破获许多重案,是业界闻名的“燕赵名探”。2020年突如其来的病魔,使他不得不放下心爱的工作,经医生诊断,他罹患胰腺癌且已转移,但谁都没有想到,三次化疗后,他竟又出现在岗位上。他说:“即使到了最后一刻,我也想留下最勇敢的身影。”张岩办公室的墙上有一面镜匾,上书六个大字——“忠诚、勇敢、正直”,这是他的人生信条,也是他不变的誓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