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开通滞留大学生24小时关爱服务电话!还有这些热点……

2021-01-19 07:2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9日星期二

农历腊月初七

【早安你好】

◆少一份计较和浮躁,多一份宽容和理解,自己也会自在舒心。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要闻】

◆石家庄对全市域开展全面消毒!邢台通报这些最新消息......

1月18日下午,石家庄市、邢台市分别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石家庄

>>石家庄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18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1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分布情况是:藁城区9例,新乐市2例,正定县1例,裕华区1例,长安区1例。18日0时至12时,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分布在藁城区。

>>对中高风险地区为主的全市域开展全面消毒

为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消灭传染源,经过国家、省、市专家会商研判,石家庄市已于近日开始对中高风险地区为主的全市域开展全面消毒。对全市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患者居所、农村村落、社区、宾馆、超市、客运场站等重要场所,以及养老院、福利院、学校、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毒。

藁城区特别是增村镇的三个重点村,实行一村一个消杀方案、一套消杀队伍,专家现场指导,集中人员力量对公共区域、村内畜禽等消毒,为隔离人员返家做好前期准备。

>>建成比较完备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

截至目前,实现乡镇街道村庄社区全覆盖,建成比较完备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

>>16366名快递从业人员完成检测,并投入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16366名快递从业人员完成检测,并投入工作岗位。对冷链国际进口和国内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运输工具操作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和消毒。

●邢台

>>邢台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月18日18时,邢台市第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8日0时至上午10时,邢台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月3日至1月18日10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0例,其中,南宫48例,隆尧2例;全市现有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南宫8例,隆尧1例。

>>隆尧18日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19日出结果

隆尧县发现确诊病例后,18日上午八时启动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安排616个采样点、1190名医护人员,除现有的652名医护人员外,还有包括8家市级以上医院和16个县市区支援隆尧的53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帮扶队。18日全部完成采样,预计19日出检测结果。

为确保全民核酸检测质量,隆尧第三轮全民核酸样本均由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结果。对已流调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流调和隔离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已将隆尧县烟草家园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对全县域封控闭环管理进行了再强化,所有居民居家,不自由流动。

同时,加强了消毒消杀工作,对烟草家园进行了3个批次全方位消杀,对广场公园、道路街道等公共区域和小区、农村开展集中全面消杀。

********

【高层动态】

◆1月18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暗访多家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点,检查各项管理规范落实情况。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监督执纪人员等一起暗访。

◆1月1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强调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7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336例,治愈出院82400例,死亡4635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17日,新增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93例(河北54例,吉林30例,黑龙江7例,北京2例)。

◆17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5例(境外输入1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1例(境外输入6例)。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3194922例,死亡病例2014729例。

<新闻速报>

◆自2021年1月18日起,将河北石家庄新乐市全域、邢台南宫市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河北邢台18日通报,山东济南警方已介入调查第三方机构谎报河北邢台隆尧县核酸检测结果。

◆1月18日,河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农民工发布倡议:春节期间,如条件允许,建议选择在务工地过年;如有返乡计划,请根据家乡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人流高峰。

◆1月18日,河北设立深州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为外省区市及省内其他城市对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所需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服务,切实做好石家庄市和邢台市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在河北省疫情防控期间,有关部门将依法从严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其中包括违规操办婚丧嫁娶、对流调工作人员隐瞒实情、瞒报谎报行踪轨迹等。

◆1月18日,河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农民工发布倡议:春节期间,如条件允许,建议选择在务工地过年;如有返乡计划,请根据家乡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人流高峰。

◆1月18日,河北省教育厅开通了滞留大学生24小时关爱服务电话。大学生在滞留石家庄期间遇到生活困难,可以拨打关爱服务电话,河北省教育厅将协调有关部门和学校提供必要的帮助。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18/content_8330533.htm?spm=0.0.0.0.Mb5AFJ

◆截至1月17日16时,石家庄黄庄公寓第五、第七隔离分区的1008间集装箱房屋成功实现交付;截至1月18日,石家庄黄庄公寓第三隔离分区全部504套隔离房顺利交付。

◆石家庄新增35条医务人员通勤班线于1月19日开通。

◆截至18日,廊坊市市民顺利结束七天居家观察,并完成了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从19日零时起,廊坊市(除固安外)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市17日报告2例本地确诊病例,经评估,自18日起,新增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中风险地区。

◆近日,山西阳泉一大学生为开玩笑,把核酸检测结果改为阳性被行政拘留。

◆18日,黑龙江哈尔滨市新增1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1例均住同一小区。

◆近期,江苏一批次未送检进口冷冻牛肉检出阳性,公司法人代表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刑拘。

◆公安部消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中,全国公安机关共有480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防护辟谣>

◆“定州有两例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患者”?假的!

1月12日,定州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定州一网民杨某某在微信群发布一条“定州有两例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患者”的虚假信息,引发网民关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发现该信息后,定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组织专门力量核实信息。经核实,杨某某散布的为虚假信息。1月14日,北城派出所将发布此虚假信息的网民杨某某(女,定州市人)抓获。

【独家推送】

◆科普|确诊病例曾到多地采水样,这些区域的水还能放心喝吗?

http://hebei.hebnews.cn/2021-01/18/content_8330504.htm

◆科普|商场、餐馆……登上“病例轨迹图”的地点还能去吗?听专家怎么说:

https://mp.weixin.qq.com/s/8njzjzZtHYyRtay-HysxGw

【微图说】

◆近日,湖南邵阳,一段过路司机为摸黑回家的小学生照亮路的视频走红。拍摄者称,这段路有三座山,没有路灯,就用车灯给他们照亮。因互不认识,怕吓到他们就没让他们上车,也想让城里孩子体会山区孩子的不易。

>>网友有话说:

@白衣刘郎:再黑的路也要勇敢往前走,说不定会有人帮你照亮前方的路。

@当红小生:加油,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

@新香耶青:心存善意是最美好的事情,司机太暖心了!

@逝去有晴天:温暖的光,善良的人,可爱的孩子。

【速读天下】

>>中国经济迎来重要里程碑。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015986亿元,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

>>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如期实现。

>>国家航天局18日首次对外发布《月球样品管理办法》,明确了月球样品原则上分为永久存储、备份永久存储、研究和公益四种基础用途。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2021届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到中小学校任教。

>>近日,考古人员在陕西发现秦始皇政务大殿遗址,建筑顶部复原面积约1000平方米。

【最语录】

◆“我是党员,更有责任冲在最前线!”——日前,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新建的发热门诊投入使用,该院内科大夫巨培源再次主动请缨:“我曾参与支援湖北抗疫,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过,对发热门诊的布局和工作流程非常熟悉。”1月11日,在发热门诊污染区值守6个小时后,巨培源又开始和其他同事一起开展患者沟通协调、病人转运等工作。个中辛苦自不必说,他只微微一笑:“能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能为百姓守护健康,这些付出都值得。”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5℃~1℃

张家口:晴 -9℃~-3℃

承德:多云 -15℃~-3℃

唐山:多云 -11℃~2℃

秦皇岛:多云 -9℃~-1℃

保定:多云 -9℃~1℃

廊坊:多云 -6℃~1℃

沧州:多云 -7℃~6℃

衡水:晴 -5℃~4℃

邢台:晴 -4℃~3℃

邯郸:多云 -4℃~4℃

北京:小雪 -7℃~-1℃

天津:多云 -5℃~3℃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