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一份来自武汉的特别谢礼: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

2021-01-19 11:04:25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下午,由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的1000多万元防疫和生活物资的车辆顺利到达,这是一份来自武汉的特别谢礼 。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两辆载满防疫物资由武汉开往石家庄的卡车,缓缓驶入石家庄中储物流中心。

说起这次爱心捐赠,还要从一位名叫万春晖的志愿者说起,他虽然不是爱心物资的出资人,但却是最早的发起人,这位来自武汉的爱心人士和石家庄有着不解的缘分。2020年武汉疫情时他因为感染新冠肺炎在火神山接受治疗,他们所在病区的医护人员来自于石家庄和平医院,当时大家一起战斗,病人对医护人员的那种信任,形成了一种很特殊的感情,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万春晖说:“发生了这个疫情之后,我们非常非常的关心,总想做点什么事,而且知道他们很多人上了一线了,后来我们想到在疫情期间武汉曾经有些医疗队服用过一些中药方,所以我们想他们很辛苦,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帮助他们。”

万春晖计划采购一批口服液运送到石家庄,当他联系到厂家时,却既意外又感动,生产商卓尔集团决定免费提供,再筹集一批防疫物资运往石家庄,卓尔控股董事、汉商集团副董事长杜书伟说:“作为一个武汉人,作为一个武汉企业,我们永远会感谢去年武汉在疫情严重期间,全国人民给武汉的支援,这份情我们永远忘不了,我们责无旁贷的要进行支援和回报。”

这批物资包括2295箱“汉方一号”植物饮品、10套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5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总价值1000多万元,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部长牛志强说:“今天卓尔公益基金会又把企业的爱心厚意送到了河北,并表达了明显的定向意愿,一个是用来支持来河北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另一个是用来支持在开展志愿服务当中青年骨干力量,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捐赠方的意见依据联防联控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把这批物资分配好,为广大参与防控的人员,送去一份关心和温暖。”(记者马艳婷、宋肖肖)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