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克“石”艰!河北廊坊多家企业火速驰援石家庄

2021-01-19 15: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明蕾、 闫玮、周禹佳)当前,河北省正处于防范新冠疫情关键时期,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的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廊坊市多家企业火速驰援石家庄,共克 “石”艰。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输送玻璃棉复合夹芯板4万平方

1月13日上午,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方,第一时间向总部位于廊坊市大城县留各庄的玻璃棉生产商华美节能科技集团发出供货需求。华美节能科技集团调集一切力量火速驰援。“我们立即连夜组织生产、安排物流送货,以最快速度、最好质量、最足供应,支援防控疫情。快生产,快装车,快运输,为河北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玻璃棉事业部销售经理张双娟说。

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集成房的保温层采用了玻璃棉复合夹芯板。玻璃棉复合夹芯板是一种高密度产品,对性能指标有特殊要求。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期间产品需求紧迫、用量大,华美节能科技集团生产厂区接到任务后,及时调整配方和工艺,安排专线生产,并启动江西生产基地同步支援。 “接到了公司的紧急任务后,我们的员工加班加点忙生产,快一点生产完产品,隔离区的建设进度就会快一点,我们要以华美的速度和疫情赛跑。”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玻璃棉事业部生产厂长樊会平说。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各部门协调联动,生产、仓储、物流密切配合,保证如期送达指定地点。截至1月17日,已输送所需玻璃棉复合夹芯板4万平方米。

●文安县2800套箱式房驰援石家庄

1月15日起,文安县天雅、佳强、一木三家厢房企业陆续接到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共2800套箱式房的任务。当天下午,任华山深入小务农场,召集天雅、佳强、一木三家箱式房企业听取疫情期间订单情况汇报,并对在运输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现场协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小务农场当天连夜调集60辆货运车用于前期800套箱式房的运输。文安县防疫领导小组现场为货车司机办理通行证,保障运输通畅。

1月16日上午,文安县县长任华山亲自带队,赴石家庄正定固营村,送去首批800套箱式房,驰援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项目建设。

为了迅速将2800套箱式房送往石家庄,文安县各级各部门协同作战,全力保障建设物资的快速、安全运抵。小务农场党委协调、组织周边县市区货运车120余辆,保证运输能力;县医院捐赠口罩、84消毒液、板蓝根、莲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保障货运司机和组装工人安全;县防控中心走进企业为货车司机进行核酸检测;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带队护送物资车队到正定,为通行畅通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货车司机不方便下车,小务农场党委特意为司机们发放了温馨提示卡,并准备了装有牛奶、面包、火腿肠、红牛饮料、水果、酒精壶等物品的暖心礼包,保障货运司机们在运送过程中的安全。预计,这2800套箱式房将于1月19日全部运送到位。

●文安宏信管业8000米管道助力石家庄

1月15日17时左右,文安宏信管业接到一笔订单:8000米直径200毫米~600毫米的HDPE双壁波纹下水管道。了解到这批波纹管将用于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企业负责人任小社当即决定:“抗疫一线需要,我们无偿捐赠!”

放下电话,任小社就开始紧急联系货车,企业属地文安县史各庄镇党委、政府积极联系县卫健局和县疾控中心办理通行手续。

1月15日17时接到订单任务,18时装车,22时出发。次日凌晨,首批7车波纹管送达石家庄。16日,另外15车波纹管也安全送达。与时间赛跑,在这场逆行中,任小社和他的团队跑出了抗击疫情的加速度。

8000米,整整22车。当问及经济价值时,任小社再三推却,说:“我们愿意为抗疫作出一点贡献,尽一点微薄之力。”

笔者了解到,宏信管业创建于1985年,是一家以专业生产塑料管道为主的高新企业,主营产品为给、排水管材管件。任小社表示,目前还在等建设方的消息,如果后续还有任何需要,也一定会支持到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