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七天后,城市重焕生机——廊坊市区结束封闭管理首日直击

2021-01-19 16: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9日上午,廊坊市区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是廊坊商圈最为集中的位置。今天上午,这里恢复了往日的车水马龙。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1月19日上午,廊坊市区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是廊坊商圈最为集中的位置。今天上午,这里恢复了往日的车水马龙。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日历翻到1月19日,廊坊市区飘起了洁白的雪花。结束了为期七天的封闭管理,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开始投入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

19日早上6时多,廊坊公交集团2路公交司机刘长喜把车开到位于廊坊北站东广场的起点站,对全车各个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准备发2路的第一班车。“上车先扫码、测温、戴好口罩,一切正常才可以乘坐。”刘长喜告诉笔者,今天公交第一天重新投入运营,天气也不好,所以乘客不多。

1月19日上午,明珠大厦开门迎客,一层已有不少顾客光顾。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19日,廊坊市区公交全面恢复。图为廊坊北站东广场上,公交车整装待发。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从今天开始市区公交全面恢复,按正常间隔发车,早、中、晚高峰期根据需求及时加密班次。”廊坊公交集团四公司经理韩景花介绍,集团为所有驾驶员配发了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工作人员全部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驾驶员运营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严格执行“一趟一清洁、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制度。

19日早8时,廊坊市广阳区华夏幸福城雅园小区东门口,保安王文友正冒雪在门口值班。“小区从今天凌晨开始就解封了,但并没有完全放开,仍旧只留东门一个出入口,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尤其是外地、外小区人员,实行严格管理。”他说。

廊坊公交集团2路公交司机刘长喜介绍公交恢复运营后的工作要点。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一位乘客从廊坊北站东广场上公交车,先扫行程码。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摄


不时有居民从小区里出来,保安核实本人信息,并告知业主近两天要办理小区出入证。进入小区的人员,则被查验是否本小区居民,还要提供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1月19日上午,明珠超市(永兴店)里,前来购物的市民明显增多。通讯员周禹佳摄

1月19日上午,明珠超市(永兴店)里,前来购物的市民明显增多。通讯员周禹佳摄


此时,市区路面上已经积了一层薄雪,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往来穿梭。幸福城社区所在的永兴路上,聚集着不少商业门店,此时约有四分之一的商店陆续开门迎客。“我们今天一大早就来店里了,收拾一下卫生,明天正式开门营业!”陕味食府小吃店的老板一边擦着桌子一边说。

上午10时,明珠超市(永兴店)门外,前来选购的顾客正有序出示健康码或登记信息排队进入。“今天的顾客明显变多,我们特意开了两个门,有健康码的从一个门进去,没有健康码的,登记信息从另一个门进入,以防拥堵。”明珠超市(永兴店)经理魏九玲介绍。

1月19日在永兴路与新源道交叉口,街道上行驶的车辆明显增多。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19日,在幸福城雅园小区东门口,居民有序出入小区。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在市区丹凤公园,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市民过来踏雪、游玩。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超市内,顾客络绎不绝,各种蔬菜持续补货上架。“工作人员早上6点半就上班了,卸货择菜。今天的叶菜储备量是昨天的三四倍,猪肉增加了一倍多。”魏九玲说,解封第一天又临近腊八,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连大蒜都比昨天多进了500箱。”

银行、电信等服务机构也恢复营业了。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行程码、手部消毒……上午10点,经过严格的疫情防控程序,笔者进入位于欣园小区门口的一家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上午8点半准时开门,为大家提供通讯服务。(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孟宪峰 通讯员周禹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