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9日石家庄发布会要点 | 石家庄累计本土确诊772例,已拨付医保周转金1.19亿元

2021-01-19 17: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1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5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1月2日至1月19日12时,石家庄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72例

1月19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分布情况是:藁城区5例,正定县1例。

19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藁城区。

1月2日至1月19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72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80例。

1月18日,石家庄市又有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19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6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22例,累计死亡1例。

>>1月20日至22日开展全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石家庄1月20日至22日开展全市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新一轮核酸检测的人员、设备、物资等都已经准备到位。

石家庄新一轮核酸检测使用信息化系统提高效率,样本转运坚持以检定采,遴选28家信誉好、效率高的检测机构承担检测任务。

>>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规模调整到4156套

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规模,由初定的3000套调整到4156套。

经过4000多名建设者6个昼夜的连续奋战,今天将有606套隔离人员居室和必要的配套设施陆续交付,力争明天再交付1173套,总量达到1779套。其他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已累计拨付疫情防控医保周转金1.19亿元

1月8日,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紧急向省胸科医院、市第五医院预拨了第一批医保周转金700万元,并针对定点医院出台了专项保障方案。

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交付之后,个人负担部分按国家规定由财政部门实施综合保障;将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一共八版所覆盖的医疗服务项目和药品,全部纳入市医保基金的支付范围;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期间所发生的新冠肺炎核酸、抗体检测诊疗项目和试剂盒费用纳入了医保支付范围;将新冠肺炎康复治疗纳入了门诊慢性病的管理,相关的医疗费按规定报销。

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而影响救治——

1月8日、11日、15日分三批向石家庄市定点救治医院拨付周转金4800万元,向12个县市的医保经办机构拨付3200万元,共计8000万元。同时,对2020年结余的专项预付金实行结转使用。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拨付疫情防控医保周转金1.199亿元。

>>824部公交车变身“核酸采样流动车”

1月6日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分两次,组织824部公交车变身“核酸采样流动车”,配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保障居民生活——

1月9日,石家庄市出租车、地铁、城市公交停运后,组织了32支应急保障车队,累计投入巡游出租车610辆、网约车430辆,分派到市内五区及火车站,保障居民生活。

截至1月18日17时,共出动出租车、网约车2329辆次,保障本地市民必要出行及火车站外地返石人员出行3702人次。

保障重点人员出行——

出动客运车辆(含公交车)135辆次,保障省胸科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点对点出行6457人次。

规划设计了40条市级医院通勤线路,投入公交车55部,保障了8所市级医院医务人员通勤。截至1月18日17时,共运行262辆次,运送医护人员734人次。

规划设计了35条省级医院通勤线路,投入公交车35部,保障了10所省级医院医务人员通勤。

出动客运车辆13辆次,接运浙江、江苏、四川、邯郸、唐山、保定等省内外医疗队人员237人。

出动公交车16辆次,从火车站运送栾城返家人员373人。

出动客运车辆(含公交车)19辆,保障黄庄隔离板房建筑工人出行670人。

(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 王峻峰 编辑:常方圆)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