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抗疫快评 | 留校过年,温暖不孤单

2021-01-19 19:1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过年去阿姨家吃饺子”“不就是添双筷子的事吗”⋯⋯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宿管阿姨,邀请河北籍留校学生回家过年的视频刷屏了,许多网友潸然泪下。

疫情无情人有情,寒冬腊月暖人心。宿管阿姨与该学生只是萍水相逢,并无深交,然而看到学生因疫情被迫留校,心生不忍,便发出质朴而热情的邀请。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话语,在网上引发无数共鸣。这既是感动于宿管阿姨工作之外的纯真人性和大爱,也是感怀于各地对受疫情影响的河北人民的声援和帮助。

从热心的宿管阿姨、暖心的教师,到为留校学生安排食宿、送上大礼包、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进行心理疏导的各地高校,无不让河北籍留校学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不少河北籍学生,甚至“很期待”在外地和同乡同学一起留校,共同过一个温暖而特殊的年。

无助时,有人关怀,才知道自己并不孤单;逆境中,有人援手,才知道病毒并不可怕。有时候,一句问候、一声关怀,便足以温暖人心,抵达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再有细心安排、周到服务,河北人即便身处天南海北,也不是一个人在孤独战斗。

(重庆日报评论员 饶思锐)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