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移动“5G+工业互联网平台”保障抗疫、民生物资供应

2021-01-19 20:2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月10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有关工业企业启动“从厂到家”抗疫保供行动,目前已有神威药业、以岭药业、石药集团、石四药、华药集团、今麦郎、君乐宝乳业、洛杉奇食品、双鸽集团千喜鹤际华三五零二等20多家工业企业及部分电商品牌参加,可将药品、防护服、口罩、消杀产品、乳制品、主副食、肉蛋等600多种防疫民生物资产品直接配送至社区或村庄,方便群众生活。

河北移动积极对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基于自有“5G+工业互联网平台”,于1月15日开通了“从厂到家一键通”功能,将所有厂家销售信息集中展示,只需电脑登录网址或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所需产品情况和购买方式,通过网上或拨打电话的形式直接下单。“从厂到家一键通”实现了市民足不出户、在线订购,企业厂区无接触直送,有效帮助企业扩大销售渠道,助力疫情防控。

除了“从厂到家一键通”服务,河北移动还紧急协调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海尔公司等共同研讨工业企业抗疫保供平台上线解决方案,1月13日,基于河北“5G+工业互联网平台”,紧急上线工业企业抗疫保供平台,主要包括防疫物资供需对接平台、免费云应用等功能。

此外,河北移动“5G+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抗疫云产品平台模块,还集中展示发布了206款免费云产品和云服务,引导企业推行协同研发、共享工厂、电子商务、远程服务、在线办公、网上招聘、云培训、云会议等新型生产方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提高生产效率,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移动后续将根据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意见不断完善平台防疫物资、民生保障物资供需对接功能,为企业提供实时民生保障物资信息发布的支援,实现关键生产生活物资调度使用信息的有效统筹及全局优化,最终实现防疫、民生保障物资供需精准对接、民生保障物资购买配送零接触、平台数据全面在线监测,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