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全面推行人社297项额外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2021-01-20 00:3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从承德市人社局获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办服务工作,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作为直接面对公众服务的窗口单位,全面推行人社297项额外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现“不见面、网上办,见面办、一次成”,大大降低了办事群众疫情期间出门办事的风险。


倡导业务网上办理。通过“承德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参保单位和群众可以通过网站、“承德人社”手机APP、自助服务一体机等渠道办理人社业务,实现“一网通办、全市通办”。

严把大厅入口“第一关”。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对进入大厅办事的群众,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在大厅入口处设置了广播提醒,提醒每位前来办事的群众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相关防疫要求,对体温检测数值、身份证信息等信息全面实行系统电子化登记,避免了办事群众的聚集。

全程守护办事群众安全。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大厅的首问值班处、咨询服务台、自助服务区、综合窗口处均贴上“间隔1米等候距离”提示语。咨询服务台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对大厅办事群众适时提醒保持1.5米安全距离、佩戴口罩,避免出现人员聚集。65岁以上老人由工作人员引导优先办理,将承德市人社局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全面做好大厅的消杀工作。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安排保洁人员每天10时、16时对大厅进行全方面消杀工作。每两个小时对工作人员台面、厕所、自助复印机、自助一体机等重点区域用酒精消毒一次。保安人员每天定时开启新风设备对大厅进行通风,保证大厅空气的流通。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