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邢台下拨7.59亿元用于社会救助

2021-01-20 04: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1月19日,邢台市举行第十三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该市明确救助重点,实施精准救助,简化办事程序,切实保障好各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目前,该市已初步安排7.59亿元资金且均已提前下拨到各县(市、区),为全年的社会救助提供了充分的物质保障,将惠及各类困难群众43.7万人。


据通报,1月19日0时至12时,邢台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现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在市定点医院集中诊治,病情平稳,没有危重病例。除南宫市、隆尧县外,该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隆尧县疫情防控方面,1月18日,该县启动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完成了443113人的全部核酸采样,均由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检测。截至19日12时,完成检测184552人,结果均为阴性。隆尧县经济开发区内新建了500套装配式应急隔离房,其中210套已达到使用标准。


南宫市疫情防控方面,从17日开始,该市启动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共采样354613人份。同时,不断加大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检测密度和频次,严格规范核酸检测操作流程,提高检测效率,确保做到有疫情风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邢台市民政部门明确七类社会救助对象,分别是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重病人员、困难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未成年人和临时受困、受难人员。疫情期间,凡新申请的低保、特困等对象,均取消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等环节,加快办理速度,提高工作效率,并综合运用“先行救助”和“一次审批、分段救助”等措施,提高救助时效。对患新冠肺炎的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对象等低收入群体,可直接给予救助。对新冠肺炎患者家庭,在申请社会救助时可适当放宽条件。


另外,除南宫、隆尧外,邢台其他县(市、区)正在有序“重启”,各项重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