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匠人匠心!河北石家庄桥西区非遗文化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20 10:4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石家庄疫情发生以来,桥西区总工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张晓贺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非遗蛋雕代表性传承人,他积极响应号召,早早把开在桥西区友谊街道谊北路上的非遗文化蛋雕工作室关停,在居家抗疫的日子里,他秉承匠人精神,不忘利用手中的“武器”,以艺战“疫”。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助力石家庄人民战胜疫情,重启美好新生活。

非遗蛋雕作品《战疫》介绍:在不足0.3毫米的蛋壳上,运用浅浮雕和镂空手法制作“战疫”,表达出在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我们要勇于拿起武器对抗新冠病毒,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