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临空经济区开通“临空温馨直通连线”温暖一线工人

2021-01-20 13:4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皓伦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我这边没啥事,核酸检测也做了,放心吧!”1月16日傍晚,廊坊临空经济区航空小镇三期项目会议室,中建新疆建工员工李学军与河南安阳的家人在大屏幕上视频对话,报了平安。该项目负责人蔡丙建也在一旁安抚其家属:“我们目前对项目部实施封闭管控,按照政府要求对全体工人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整个区域环境相对是安全的。您不要担心!”

廊坊临空办专职副主任黄运然介绍,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工建设工地多达40个,外地工人较多。经过实地调研,发现影响工人稳定生活和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对家里老人和妻儿的惦记。对此,他们推出《临空经济区工人稳控十条暖心措施》,派出100名干部进驻项目区做好思想工作,特别是开通“临空温馨直通连线”,开展与工人家属视频连线,赢得广大工人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共连线360余人,让很多工人解开了心结。

据悉,廊坊临空经济区实行“六统四分”(统一管理、统一配餐、统一消毒、统一全员核酸检测、统一作息、统一证件保存,分区管理、分散施工、分时用餐、分包负责)和“两点一线”(生活区——施工区“两点一线”)的管理模式,并将整个工程区域细分为40个工区、110个网格进行管理,统一消毒消杀、统一配送生活物品、统一作息生活、统一证件管理、统一接送(安排大巴车接送工人从生活区到施工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1月11日、15日,临空经济区组织40个项目单位2000余人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确保全员做到“应检尽检”,在全员核酸检测基础上,临空经济区筹备了大量防疫物资,先后向项目单位发送了消毒液150桶、防护服106套、护目镜106副、外科手套413副、测温枪13把、医用酒精80瓶、口罩10500片,防疫物资充足,保障措施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原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成为疫情防控有效措施,临空经济区在1月11日发出了《致临空广大工人朋友的一封信》,在感谢一线员工为临空经济区作出贡献的同时,倡导广大工友留廊过年。

同时,廊坊临空经济区主动对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及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积极协调广阳区、永清县、固安县,进一步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下一步,他们将加快启动应急演练,提升临空经济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综合防控能力。做好临空经济区建设和管理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