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心怀感恩 礼赞医护 石家庄荣景园社区居民的别样致敬

2021-01-20 15:0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次核酸检测党员示范点。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 “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致敬你们,致敬英雄!”这是河北石家庄长安区荣景园社区1月20日早晨组织的简短的特殊欢迎仪式,社区群众、党员志愿者们以原创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以下简称“省四院医疗队”)的感激之情,10名少先队员向医护人员敬献手工作品,庄严的少先队礼饱含着对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

简短的社区欢迎仪式合影。

荣景园社区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葛杨帆说:“1月19日晚,社区接到通知,第三次居民核酸采集工作将继续由省四院医疗队完成,为了表达对他们连续三次到社区服务的感谢,临时党支部连夜创作诗歌并招募了朗诵人员;社区小学生精选出自己的优秀手工作品,以少先队员特有的形式向医护人员致敬。为了确保核酸检测整体进程不受影响,欢迎仪式总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主要是集中表达社区1.2万居民的心声,给予医护人员更高的仪式感,也向全体居民传递致敬医护的正能量,以高度的配合完成三次核酸检测工作。”

荣景园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集体朗诵天使礼赞诗歌。

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激动地说:“昨天,因为收到欢迎仪式活动通知已经很晚,没有立刻告诉孩子。今天一早,孩子醒了得知消息后,非常兴奋,很快穿好校服、系好红领巾,精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手抄画报,到现场去致敬白衣天使。感谢社区、感谢志愿者们组织的这场特殊的感恩教育,更感谢他们在疫情封闭管理半个月以来不辞辛苦奉献付出,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少先队员向医护人员敬献作品并集体致敬。

据了解,2021年疫情发生以来,荣景园社区在党总支的号召引领下,组建了超过200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并成立了由54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他们精准高效服务社区居民群众,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现场,临时党支部书记葛杨帆带大家来到了核酸采集党员示范点。他说:“党员示范点全部由党员志愿者组成,在精准保障特殊群体核酸检测前提下,以高效有序的组织、科学规范的服务,为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党总支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凝心聚力,争取第三次核酸检测效率再提升,广大居民满意度再提高。”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